about

月晖,07后,北京人。

18岁前读过不止一千本书的读书人,15岁时小红书连更一年的自媒体创作者。目前正在学习和尝试投资。

你好,我是月晖。

当真是时光飞逝日月如梭,前几天我还在这呻吟重看《考试周破防》时感受到我们北理工那位学长的痛苦,现在我的考试之后就已经过去一半了。

大一下学期我总共要考八门,有一门课是五月份就已经考完了,考试周跟它没关系;剩下七门课,被排列在本周和下周。

我这七门考试的分布是前四后三,本周一、二、三、四每天考一门,下周周一、二、四这三天再考剩下三门。看起来好像是这周考得多,但实际上这周的四门全是水课,下周那三门全是硬课,所以其实是下周的压力比这周要更重一些。

周一周二,两门思政。一门是周日临时看了看,另一门是凭着高中学历史的底子硬答,相比于一年前,有些历史事件的意义我确实记得不那么熟了,肯定不如巅峰水平,但是基本的分数还是能有。

周三周四,两门英语。周三那门英语听说虽然不难,但是题量很大,我们要写三篇作文,一篇是课文内容总结,另外两篇分别是描述图表和大议论文,与雅思考试结构相同。这张卷子我满打满算写了将近两个小时,三篇加在一起估计在卷子上写了不下600个单词。周四也就是昨天考的这门,本身上课就没教什么东西,题量也非常小,虽说考90分钟,但包括我在内的大多数人45分钟前后就交卷了。

真正让我头疼的还是下周那三门,微积分、专业课和python编程。后两门及格至少问题不大,重中之重就是这个微积分。

它的平时成绩占40%,期末成绩占60%。

平时成绩这一块,我这学期比上学期做得好。课堂测验和线上答题各10分,这20分我已经拿满。课堂出勤有一次签到我没签上,作业三十多次里我有两三次没写,大概会扣点分,但我觉得这40里面我应该至少能拿到35是没问题的。

60*0.4=24,60*0.5=30,那么,如果我想及格,剩下100分卷子我至少得拿到40分吧?如果保险起见的话,我其实得拿到50分,最后加总的成绩才能及格吧?那就意味着,我需要做对一半的题目,这我觉得不是一个很容易的事情。

一半的题目我有思路能做,这我现在应该就可以实现。但是,能做不代表能做对,考试那种紧张的环境下大题算不对这种事可太正常了。

假如我们今年考的微积分依然是去年那种难度,及格不难。可问题在于,我上学期就碰上一回之前两年题都很容易,然后到我这难度陡然上升的状况。万一这回又碰见了,那可就非常不乐观。

我们这学期要考的东西一共有四块,空间解析几何,多元函数的极值和微分,二重积分和三重积分,还有级数。目前我前两块的题还能做一做,后两块基本上可以说是没学明白。

趁着现在是考试中前半节和后半节之间的中场休息,我至少还得再学一个。

但愿今年能赶上一个正常年景,别再给我来一次去年那样的逆天难度了。

Posted in

发表评论

了解 月晖的博客 的更多信息

立即订阅以继续阅读并访问完整档案。

继续阅读